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养老金是怎样计算的

    买社保最少要买15年,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但是,具体领取多少退休金,很多人都不会计算。那么,交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呢?对于退休金的计算方式,其实很简单的。毕竟这个话题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十五年的缴费年限是出自我国“社会保险法”第16条规定,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假如养老保险金累计缴纳达到了十五年,那你退休后就可以每个月申领养老保险金了,但大家知道这只是个最低的时长标准吗?有的人误解以为只要交满了十五年时间,接下去就没必要再叫养老保险金了。其实缴费年限越长,以后能够领的钱就越多了。简单的说,也就是早期投入的越多,后期申领的也就越多。

    有的人缴纳十五年就终止了,有的人一直以来缴纳。无论缴纳多少年都好,都能够通过公式换算的。养老金计算公式换算:每个月拿到的养老保险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举个实例:小亮2015恰好满60周岁退体,退体前他恰好交满十五年总共119340元,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

    根据某省2015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525元,小亮的收入恰好在60%-300%之前,并以60%作为缴费基数,他首次申领的养老保险金是1006.42元,换算如下: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元+343.42元=1006.42元;假设小亮还能申领17年养老保险金,小亮总共能申领205309.68元,换算如下:1006.42×17×12=205309.68元。

    针对工薪族而言,社会养老保险是具备强制性的,就算以及缴纳满十五年,如果你还有工作单位,这样的话单位和职工就必须依法继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直至职工离休或退体为止。通过以上社会养老保险的公式换算我们可以看出,养老保险金和缴费年限有关,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申领的养老保险金就越多,因为工薪族的养老保险费用大部分都是单位承担的,个人只需要缴纳少部分费用,因此针对工薪族而言,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越划算。

    假如你不会换算退休养老金的话,可查上述内容知识,按照上述内容公式换算算自己的退休养老金情况。告诉大家,假如公司没有为你缴纳社保,这是违规的,能够投诉并且举报。还有,社保缴费越久,这样的话退休后申领的养老保险金就越多。因此,建议大家尽早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