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后一万元相当于现在多少钱 从两个角度分析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会发现,在十年前一万元可以买到的东西有很多,但对比10年后,随着物价的上涨,一万元的价值在不断变小,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导致消费成本上涨,那么十年后一万元相当于现在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1、从通货膨胀的角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通货膨胀是无法避免的,2008年至2018年的十年里,我国的实际通胀率平均值是6.3%,如果在未来十年继续按照这个通胀率发展的话,10年之后的一万元就相当于现在的5200元。

    2、从货币增值的角度:假如将一万元人民币存银行一年定期,假设自动转存也是一年的,再存九年。目前一年定期利率3.25%,假设十年不变,十年后到期本金加利息一共是:13769元。按照6%的通货膨胀率,相当于9173元。

    那么如何避免货币的贬值?最好的办法学会投资理财,例如通过购置不动产来抵御通货膨胀的发生,购买一套商品房商品房,随着房价的上涨,其价值会越来越高。此外,购买基金、股票、黄金,也可以防止现金资产的不断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