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产假有望延长吗 男性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产假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对于怀孕的员工来说,自然是产假长一点。对此,现在就有人问2020年产假有望延长吗?据了解,现在人大代表建议延长男性产假了。此外,除了女职工可以享受生育津贴之外,男性可以享受的,下面跟大家说一下男性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男职工可享受生育保险
    男职工可享受生育保险

    延长生育假在社会是个热议的话题,近年来,国家对产假政策不断改善,有些地方产假挺长的。那么,你认为2020年产假有望延长吗?男性产假有望延长。然而,现在人大代表林勇建议延长男性休假天数,应延长至38天。

    2020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延长生育假、新增法定假日等再度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带来了关于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的建议。他认为,现在男性的陪产假太少了,应延长至38天,用于陪伴、照顾产妇产前孕检建档(1天)、围产期7次产检(7天)和产后产褥期(30天)。

    此外,只要是交社保,就可以享受生育津贴,而男性同样也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前提是满足一些条件。男方领取条件:1、职工夫妻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2、职工夫妻符合国家法定生育条件;3、男职工配偶还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4、男职工配偶刚好是生育第一胎;5、男职工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已为男职工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不含补缴、欠缴和中断缴费的情形)满10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