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属于什么银行 其存款安全业务吗

    在农村和乡镇里,农村信用社是比较常见的金融机构,但在如今,随着农行、建行、邮政等大型国有银行在农村的普及,农村的老百姓们对于农村信用社的信任度开始降低,那么农村信用社属于什么银行?农村信用社存款安全业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信用社
    农村信用社

    农村信用社是参照商业银行法管理的地方性农村银行类合作金融机构,其具有独立的性质,业务范围是向农村、城镇人口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农村信用社是独立的企业法人,以其全部资产对农村信用社债务承担责任,依法享有民事权利。其财产、合法权益和依法开展的业务活动受国家法律保护。其主要任务是筹集农村闲散资金,为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农村信用社和其他银行一样有发行各类存款产品和理财产品,因为农村信用社属于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所以其发行的存款产品也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安全的。

    总的来说,农村信用社是一家拥有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正规银行,在农村信用社办理存款业务或者购买理财产品,其安全都是有保障的。但如果是大额的存款,建议大家不要全部存到一个银行,在多家银行存款,可以减少银行倒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