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 但并不意味着会放任经济下滑

    人们总说,目标总是要有的,就像偶尔也要做一做梦,万一实现了呢?不过,有些目标一旦定下来了,就会促使自身不断朝着目标的方向努力前进,然而,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今年的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但权威官方对此也表示,并不意味着会放任经济下滑。

    今年GDP增长目标不设定
    今年GDP增长目标不设定

    每到新的一年,全年的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也会提出,但2020年我国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也就是说,今年的GDP增长目标没有设定,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对此充满了疑惑,因为国内生产总值指数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指标,所以每当一座城市的GDP数据出炉的时候,总会引起许多关注和讨论。

    据报道介绍,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说明,我国今年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我国发展过程中,会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不设定目标,将更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工作的着力点。

    此外,李克强总理还表示,2020年会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守住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基层运转这“六保”的底线,而“六保”正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要用改革开放的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