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通知 每月有400元是真的吗?

    农村养老金是一个大家都关注的话题,那么农民退休金每月400元真的吗?农民退休金通知政策发布了没有呢?最近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所以今后农民领取退休金也是可期的,农民朋友也能实现老有所依了。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如今,年轻人一年到头都在外工作,生活压力很大。为了不给他们的孩子增加负担,农村一些老人们即使是70岁和80岁仍然在地里干活。农民中的老人经常面临老无所依的晚年。

    在最近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提案,要把全面落实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让65岁以上的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简而言之,就是建立农民退休制度,为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生活保障。

    看到这样的提议,估计大多数农民朋友都很乐意。如果农民也能有退休制度,他们晚年的生活也能有个保障,他们将不再需要到了白发苍苍的年纪还要下田地里干活了。然而,尽管农民退休制度的提议是好的,但实施起来不容易。然而希望国家克服一切困难,让农民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