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补交6万元的养老保险 你愿意缴纳吗?

    现在很多农村的朋友都开始买养老保险了,但如果年轻的时候没买现在可以一次性补缴吗?如果一次补交6万元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可以拿到多少养老金呢?其实养老保险有多个不同的档次,缴纳的档次越高以后拿的钱也越多。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农民养老保险每年缴纳一次,由政府、个人和国家共同缴纳,最高每年6000元;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每月缴纳一次,由个人缴纳,也由单位缴纳,每年至少1万元。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国家强制性缴费,必须参加并缴纳15年以上,当一个男人超过60岁,而一个女人超过55岁时,他可以得到养老金。此时,大多数人已经缴纳了三十年以上。然而,农民养老保险是自愿参与。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男女均为60岁,很容易断缴少缴。另外,这项制度实施才几年,大部分农民都在缴纳最低15年的养老金,所以他们能拿到的养老金自然没有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那么多。

    国家实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允许农民一次性补足6-9万元养老保险,60岁后享受养老保险。新农保是国家给予农民的养老保险福利待遇,可以解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因此农民缴纳养老保险是非常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