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老金上调标准 有望保持5%的涨幅?

    每一年养老金都会上涨,今年也不例外,截至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保持16连涨,那么明年养老金上调标准是多少呢?明年养老金还会上调吗?随着我国经济逐渐发展,养老金逐年上涨是必然能实现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预计明年养老金涨幅会在5%左右。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上调是每个退休人员的愿望,这样到手的钱就更多了,现如今我国的养老金已经连续16年上涨了,所以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与经济发展,明年养老金继续上调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至于具体上调多少,这个要等到政策出来才知道。

    此前,4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中国的养老金发放标准将再次提高,并且在过去16年中一直在提高。据了解,今年中国养老金总体增长将保持在5%,那么2021年养老金会增加吗?

    据了解,养老金的调整主要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养老保险基金的余额。有媒体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一直保持稳定,养老基金余额已超过5万亿。预计到2021年,养老金将继续增加,并有望保持5%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