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 不同档次拿的钱不一样

    每个人交社保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领取养老金,那么社保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退休金呢?其实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看你个人缴纳的档次,根据现行的社保政策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退休后的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

    养老金
    养老金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必须达到退休年龄并缴纳社会保险超过15年,才能每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因此,社会保障可以选择在累积付款15年后停止缴纳。但你需要知道的是,在正常情况下,社会保障金支付期越长,供款越多,退休后您将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拥有15年的养老保险,社会保险金共计119340元,个人账户余额为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支付基数为60%,每月是: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343.42=1006.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