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钱 发放标准是怎样的?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参加养老保险,来保障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虽然很多人都会按时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但对于养老金的发放标准,却是了解甚少的。那么我国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以农村养老保险为例,根据有关规定,农村养老保险领取的养老金与缴费档次有关,缴费档次越高,每月领取的退休金也就越多。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此外,很多地区都会向65岁以上的农民发放养老金补贴,例如在辽宁省,对于65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倾斜增加5至10元,具体为65至79周岁每月加发5元,80周岁每月加发10元。

    总的来说,想要获得更高的养老金,建议大家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再加上养老金补贴,这样就能在退休后获得不错的养老保障。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分为多个档次,分别从200至3000不等,大家可以根据经济条件,选择适合的缴费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