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胎国家有奖励吗 不罚款就已经不错了

    现在国家为了鼓励人们生二胎,推出了二胎奖励政策,那么生三胎国家有奖励吗?答案是:想得美!虽然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但是生育三胎还是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需要罚款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知悉政策。

    三胎政策
    三胎政策

    目前,中国已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鼓励和促进二孩生育。然而,许多农民对此表示怀疑。二孩政策的自由化是否意味着未来还会开放三胎政策?那么现在生三个孩子有补贴吗?

    首先,有一件事需要确认:目前,一般家庭生育三个孩子仍然违反计划生育条例。生育三个以上子女的罚款如下:

    1、农村居民有三个以上子女的,夫妻双方应当在当地乡镇农民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的基础上,一次性征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会抚养费。

    2、符合生育另一个孩子的条件,但如果生育时间未达到间隔期(第一个孩子和第三个孩子之间的间隔期少于4年)或生育年龄(妇女年龄少于28岁),则每年将提前征收夫妻前一年总收入的40%的费用,不足一年的费用将按每年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