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 能到药店买药吗?

    广大职工参加社保以后,个人会得到一张社保卡,这张社保卡是可以用在多方面的,并且拥有个人的医保账户,里面有一定的账户余额,那么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农村社保卡能到药店买药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农村社保卡里一般情况是没有钱的,但是国家或当地政府的补助待遇会发到这个卡里,如果自己有的话卡里就会有钱。另外就是农村社保卡也可以用来领取养老保险的待遇,如果参保人缴纳规定年限的养老保险且达到退休年龄,并按照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那么养老金会按月发放到社保卡中。

    而农村社保卡也不能在药店使用,因为只有含有医保个人账户的社保卡才能在药店购买药品。也就是说参加了职工医疗保险才能在药店报销药品费用,因为它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企业缴纳进入统筹账户,个人缴纳进行个人账户。

    总的来说,虽然农村社保(新农合),也属于社保的一种,但和基本社会保险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缴费方式还是医疗报销范围方面,都有一定的出入。而农村社保卡的作用,也和职工社保卡是不一样的,平时要注意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