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后取消职称工资吗 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你在事业单位上班的话,职称是直接与工资挂钩的,那么以后会取消职称工资吗?如果取消职称会有什么后果呢?据悉,职称与工资成正比,职称越高工资越高,相当于晋升涨薪的有效途径。

    工资
    工资

    “职称是专业技术水平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的头衔。该职称是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不是职务。这是指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职务的人员已达到经过一定的专业考核和取得一定的工作绩效后,经考核授予的资格。

    5月23日,浙江省代表团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沉岩建议取消对各种职称的评估,削弱院士的学术影响力。

    沈岩代表说,建议教育部下放博士学位管理权到大学,取消大部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取消各种职称评定,削弱院士的学术影响力。

    职称审查实际上是在衡量业务水平。如果取消职称审查,如何衡量各个业务水平?因此,因此这个问题也成了大家最大的诟病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