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75岁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各地规定不一

    近年来,农村人员的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因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一般,人均收入普遍较低,养老环境比不上大城市。而一直以来,我国政府对于这个情况也是非常关注的,那么农村75岁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75岁老人每月养老金
    农村75岁老人每月养老金

    农村退休老人每个月能领取的养老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有关,缴费档次越高,每月领取的退休金也就越多。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此外,很多地区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都会发放额外的养老补贴,比如山东省的高龄补贴对象为65至74岁,75岁以上的老人分别额外增加5元和10元,对于缴费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参保人,每多一年就增加1%;青岛省的高龄补贴对象为65岁以上的老人额外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山西省最低为5元。

    而黑龙江、辽宁省的高龄补贴对象为65至79岁额外增加5元,8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增加10元。对于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群体,北京市则是增加基础养老金10元。

    总是来说,对于7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来说,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包括了养老保险发放的额度和政府补贴的额度。而在补贴额度方面,每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一般在10到20元左右,具体的情况,可以到当地社保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