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地社保怎么合并 具体流程原来这么简单

    很多人到异地工作以后,会在新的公司里参加社保,这样就会出现有两份不同社保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在不同地区缴纳的社保,是可以申请合并的,这样之前的缴费记录就不会浪费了,那么两地社保怎么合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合并
    社保合并

    按社保的相关规定,一个职工只能拥有一个社保帐抄户。如果有两个社保帐户,可以按国家《社保关系转移和接续管理办法》申请异地社保帐户合并来转移社保关系成为一个。具体的合并流程可参考如下:

    1、准备相关材料:社保卡、离职证明、个人身份证等。

    2、到当前所买社保的区社保局的社保服务中心区办理社保转出业务。

    3、进入社保局后,不需要拿号排队,可直接在社保自助终端机上根据提示办理。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的社保缴费记录是很重要的,例如在某些省会城市,会要求外地人员连续缴纳满5年社保,才能申请落户或者在当地买房。所以到了异地工作以后,最好申请社保合并,这样可以享受到部分公共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