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6万影响房贷吗 逾期会产生什么后果

    现在有年轻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主要是年轻人们都喜欢超前消费,所以,就办理了好几张信用卡。而信用卡出现欠款,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但是,你知道信用卡欠6万影响房贷吗?有许多人刷信用卡,无能力还款,就逾期了,你知道逾期的后果吗?

    信用卡
    信用卡

    随着超前消费、透支消费越来越普及,信用卡发卡量不断的上升,信用卡给大家带来了便利,经常使用信用卡有不少优惠可享受的。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了,会哪些后果呢?你知道信用卡欠6万影响房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其实,信用卡的存在对于办理房贷来说既可能是加分项,也可能是减分项。办理房贷因额度过大,审核会比较严格。而一般审核内容为,收入、工作背景、负债情况以及是否征信逾期。很多人认为信用卡的消费是不会算在负债情况里面的。事实上,申请人的负债率也是包括信用卡负债的,信用卡账户也就是我们的一个负债账户。

    信用卡总欠款六万,虽然不少,但是得结合总额度来看,如果总额度为十万以上,那么对于房贷申请是没有任何负面影响。最终,信用卡欠债是否影响房贷主要是看你的负债率。信用卡已用额度和总授信额度如果占比太高,也是会影响房贷审批的。一般你的负债率达到了70%,如果你没有做0账单,你的房贷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

    另外,信用卡逾期后果就比较严重了,第一会产生滞纳金,增加还款额度。第二征信系统有污点。如果能取得银行的谅解,应考虑要求银行撤销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不能撤销,不良记录将保留5年,会影响借款人今后的融资可能性。第三如果取得贷款的过程有虚假成分,或者贷款被挪用,或者用途不合法,则有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