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存钱哪个银行最好 1万元怎么存利息高

    现在国内有多家银行为大家服务,工商、农业、中国邮政等银行,而现在大家也喜欢把钱存到银行里,而银行的服务、方便、安全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关心的。然而,现在有朋友问到,如果长期存钱哪个银行最好呢?

    存钱赚利息
    存钱赚利息

    平时大家取钱、存钱是选择哪家银行的呢?众所周知,国有六大银行,分别是工商、建设、农业、邮政储蓄、交通中国银行。有一位朋友手上有一笔闲钱,打算存到银行里,不知道现在长期存钱哪个银行最好?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在国内,你存任何一家银行的利息都是相同的,利息是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不过,选银行自然是国有六大银行,安全性又高。主要是国有行是中国银行业的支柱,而银行业又是中国金融体系的支柱,有政府做背书,其存款的收益率基本可以等同于无风险收益率。

    另外,根据国家规定银行《存款保险条例》,保险条款中明文规定储户本息在50万元之内保障,如果规定存在银行出现风险损失时最高赔付50万元;从存款保险条例中的最高保障都是在50万元以内,六大行都是一样的;从这个安全性看国有六大银行都是一样的保障,不在哪个银行是最安全的。

    那么,你知道1万元怎么存利息高吗?现在告诉你几个存钱利息高的方法。第一、选购理财产品。每一个银行都有自己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风格不同,内容不同,风险不同,利率也不同,这要看你个人的喜好了,一般比较稳妥的高利率都是需要几万起存的,而我们要想存1万的话,我们最好买一些靠谱的随时能够提出来的理财产品,这样的话利率相对会好一些,但是风险小。

    第二、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比把钱直接放在银行卡里或活期存款的利息稍高一些。很多人都比较愿意选择三个月左右的定期存款,因为存期较短,比较灵活,必要的话也可以和银行说明自己随时提取,以免在需要用钱的时候空着急。

    第三、存本取息法。也就是存上一万元一个月后,去银行把这一个月的利息取出来,另外重新开一个新的账户存进去,就这样下去把每个月的利息拿出来存到这个账户中,一年下来利息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