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国债利息及发行时间介绍

    不少投资者应该都知道,国债风险非常低,收益也是比较不错的。因此,每次国债发行都会被抢购一空,可以说备受投资者的青睐。所以,国债发行的时间大家都想了解。那么,2020年储蓄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储蓄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储蓄国债发行时间

    一般来说,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时间为:3月10日、5月10日、9月10日、11月10日;而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时间则是:4月10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3-5月份国债都没有如期发售。据消息透露,6月份国债仍将延期发售。

    据了解,凭证式国债只能到银行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银行的APP等网络渠道上购买。至于利息方面,2019年国债的3年期利率为4.0%,而五年期利率则是4.27%。2020年国债利息尚未公布,小编猜测应该不会低于2019年的利率。

    以上便是“储蓄国债什么时候发行”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有不少投资者都购买了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等产品,虽然收益比较不错的,但投资风险一定不要忽视,毕竟行情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