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金 这个计算公式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养老金关乎退休老人的晚年保障。因此,每一年养老金的相关政策都会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年养老金成功实现“16连涨”,可以说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不少人对于可以领取的金额却不太熟悉。那么,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计算公式

    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据了解,从2020年1月起,上海将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增加后,上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100元。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上海2020年在相应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以上便是“65岁每月领多少养老金”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参考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出现断交社保的情况,因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一些想要在一线城市买房的朋友来说,更不要这种情况。另外,医保报销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