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有一次补交9万政策吗 农民朋友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农民朋友都记得,在以前,从未参加过养老保险保险的人群,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可以说是非常划算的,那么2020农村有一次补交9万政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在以往,由于农村参加养老保险的人群较少,为了保障部分人群的利益,我国推出了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政策,这让很多从未参加过养老保险的人群,也可以获得养老金保障,但目前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政策已经取消了。

    不过,虽然一次性补缴15年政策已经取消,但是有很多地区还可以对以前断缴的年限进行补缴,比如以下这三类人:

    1、原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工、长期的临时工也在计划中,或城镇户籍临时人员。没参加过保险或者缴费中断支付的人可以补足养老保险。

    2、因除名、开除、服刑人员释放后无公职等原因的职工而中断缴费的,或者是职工没有参保的,可以补足养老保险。

    3、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中断缴费,并且达到退休年龄且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补缴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