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廉租房多少钱 可以一次性买下吗

    想必有不少人都知道廉租房,是由政府提供给住房困难的家庭,而廉租房是以租金补贴为主的。最近,有朋友想买廉租房,但不知道买廉租房多少钱?据了解,中国的廉租房只租不售,而且,只租给低收入的城镇居民。

    廉租房
    廉租房

    廉租房是我国的一项利民政策,为住房困难的家庭解决住房的问题,符合的条件的城镇居民可申请廉租房。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买廉租房多少钱呢?你知道可以一次性买下吗?上面已经提到了,廉租房是不能购买的,只能租。

    廉租房可以购买的,与分配的方式有很大的关联。廉租房的分配一般会坚持“只租不售、公开、透明”的原则来进行分配,承租的廉租住房一般会实行申请、审批、轮候的步骤。廉租房每平米价格是每平米每月1.10元人民币。申请家庭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廉租住房管理机构领取《廉租住房申请表》,经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签署意见后,向区廉租住房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

    是否能一次性买下廉租房呢?根据政策,廉租房一般都是先自己买一部分产权,政府有一部分产权,五年之后可以收购政府的产权这样就是百分百产权,也就是说房子是你个人人的了。另外,具体价格在各个地方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根据当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