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省份公布高温津贴标准 谁才有条件领取?

    夏天一到,高温津贴就成为了高频词汇,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全国28省份公布高温津贴标准,不同城市,高温津贴的发放时间和标准都不尽相同,但按照大多数地区的高温津贴标准,每天都有十几块钱,一个月下来也有几百块了,那么谁才有条件领取呢?

    高温津贴标准多少
    高温津贴标准多少

    自6月1日起,国内28省份公布高温津贴标准,并且已经陆续开始发放,其中,按照每月计算的话,上海、江苏以及浙江、江西这四个省份额高温津贴标准是比较高的,上海、江苏均为每月300元,浙江和江西都分室内和室外工作者,高温津贴分别是200元(室内)每月和300元(室外)每月。

    另外,福建每月给予的高温津贴是200元,天津的高温津贴标准有所不同,是按照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1.75天×12%/天的方式计算的,安徽是不低于每天15元,陕西的室外高温津贴是每天25元,河北的室外高温津贴以小时计算,每小时2元,室内的话就是每小时1.5元,四川是10-18元一天,辽宁200元一个月,甘肃是8-12元一天。

    云南和海南是每天10元,湖北每天12元,新疆是10-20元一天,贵州是每月168元,广东是每月150元,广西是每月100元-200元,吉林每天不低于10元,河南是10元一天,内蒙古是180元一天,北京露天高温津贴是180元以上/月,室内工作者每月120元以上,至于谁才有条件领取?

    按照规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及以上的时候,用人单位就需要为员工支付高温津贴,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只要温度达到35摄氏度以上,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温度至33度以下的,在这种环境下工作的员工,就可以按照规定领取高温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