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类人养老金追回 来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

    国家对于社会的养老问题是比较重视的,毕竟这是民生的一大事,事关到很多人老人的退休生活。但在如今,出现了一些违规领取养老金的情况,而各地对于养老金的管理也开始加强,据了解有3类人养老金追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1、已经去世但其亲属却还在领取的人:大家都知道,只有在世的人才能按时领取养老金,但是有的亲属却隐瞒情况不报,并且每个月仍然以老人的名义按时领取养老金,这就属于典型的违规行为。

    2、谎报个人年龄领取养老金:根据规定,我国男性满60岁,女性满55岁的情况下,才能申请退休领取养老金。但有部分人群会谎报个人年龄,以满足法定退休年龄的要求,这种情况如果被发现,违规领取的养老金肯定是要追回的。

    3、没有经过刷脸认证的人:有些地方要求,老人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刷脸认证,从而确定老人的身份和其他信息,避免去世后亲属带领情况,也避免了老人失踪后养老金仍然正常发放等情况发生。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