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买国债5年赚多少 准确的计算方法来了

    国债即国家发行的债券,其收益稳定,并且安全方面也没有问题,很适合普通的老百姓投资理财。很多人都会购买5年期的国债,因为能获得的利息更高,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计算国债的利息,那么10万买国债5年赚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债利息
    国债利息

    国债的收益是固定的,不同期限的国债,其收益也会有所不同。目前,我国5年期的储蓄国债利率为4.27%。假设小明买入10万元国债,那么每年的利息预期收益为:100000*4.27%=4270元,5年的利息就是21350元。

    以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作为对比,我国银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在2.75%左右。假如小明购买10万元的5年定期存款,那么到期后的收益为:10000*2.75%*5=13750元。相比之下,国债的利息无疑是要高出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