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50岁是否应该投保

    年轻的时候缴纳了社保,购买了养老保险,年老退休的时候才能领退休金,可是世界上总有各种各样的方式阻止你按时连续缴纳社保,因此不少人需要自费社保。那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50岁是否应该投保?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机构
    社保机构

    自费社保不划算。自己交社保养老保险需要承担全额费用,按照上年度在职职工平均收入的20%缴纳,但是最终划入个人账户的只有8%。一般来说,养老保险缴费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多,能领取到的养老金越多,所以人的寿命越长越划算。

    如果你已经50岁了,可是养老保险还没有缴满15年,可能剩下5-10年左右,那你可以通过一次性补缴社保(需要缴纳一定的滞纳金)或者延长社保缴费年限的方式补救,或者一次性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0岁就可以领取微薄的养老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