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 还没参加的人群要注意了

    在以往,为了保障到各类人群的利益,有不少地区是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费用的,这让从未参加过社保的人群,也有机会享受到养老金待遇,但已经有很多地区已经取消了这一政策,不过以下这三类人可一次补缴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次补缴社保
    一次补缴社保

    1、本地户口,在1961年-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

    2、本地户口,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

    3、本地城镇户口,曾经与过期、县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在费用方面,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有很多种,因此不同档次一次性补缴的费用不同。如果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按照最低标准计算,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金,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对于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不高的人来说经济压力会比较的大。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并不是每一个地区都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费用,建议大家向当地的社保部门咨询了解清楚。如果当地的政策允许,选择一次补缴社保还是非常划算的,可以为我们日后的养老生活,带来很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