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津贴开始发放 这些高温作业者可从6月起领取

    现在进入6月份,很多地区的天气都开始炎热,对于室外劳动者来说,在炎热的天气工作是可以领取高温津贴的。然而近日,据报道称有些省份高温津贴开始发放了,引起广大关注。那么国家对于高温津贴是怎么规定的呢?

    高温津贴最新规定
    高温津贴最新规定

    现在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其实一些室外的劳动者,他们每天都要承受炎热的天气工作,可以说是很辛苦的。所以现在进入6月,部分省份高温津贴将开始陆续发放,其实这些高温作业者可从6月起领取,你领了吗?

    对于高温津贴规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而且进入6月份,多地高温天气上线了,如今关于高温津贴发放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在天气酷热,一些劳动者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等。根据相关规定,这些高温作业者从6月起可以领取高温津贴了。

    不过,从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来看,各地也因气候条件差异有所区别,这些省份将在6月份发放,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西、山东、广东、广西、湖北等。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南北温差较大,对于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方式,并未作统一规定,所以关于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以当地相关部门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