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 如何一次性补缴?

    社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保障,那么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怎么买呢?到了这个年龄阶段,如果按照15年这样购买的话可能就来不及了,不过大家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也就是一次缴纳15年的费用,不过这笔数目比较大,一定家庭很难负担得了。

    社保
    社保

    缴纳社保的好处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可以享受医保报销,而且退休后还有养老金等等,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都想着能不能补缴,其实社保补缴是可以,但是一次给出好几万费用也是压力很大的,特别是农民朋友,几万块钱已经是一笔天文数字了。

    根据相关的社会保障政策,50岁农村户口是可以交社保的,具体处理方式如下:

    您需要准备身份证,近期免冠寸照,保费和申请表,并向该账户所在的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并且您只能处理养老金和医疗保险。支付的金额是根据去年的本地平均薪资计算的,每年都不一样。

    此外,还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不得低于社工平均月薪的60%,最高档等应是职工平均月薪的300%。通常是最低档的居多。此外,养老保险的最短支付期限为180个月或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支付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时,您可以申请退休金和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