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很多人自参加工作起,就开始缴纳公积金,到了离职以后,公积金账户会存有很余额,根据有关的规定,员工如果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那么员工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公积金提前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员工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在线提取公积金了,建议大家在支付宝上提取公积金,以浙江省为例,提取步骤如下:

    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积金怎么提取

    1、在支付宝APP上搜索“浙江省公积金”生活号并关注;

    2、点击页面左下方“办事大厅”,选择“使用服务”,接下来需要您选择“同意协议”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5、认证完成后,进入到公积金界面,选择“提取”,只有满足“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购房提取、按月转账终止”这四类之一的人才可以提取,输入要提取的金额点击确定即可。

    公积金提前条件有哪些

    1、离退休:离退休证或劳动部门的相关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2、户口迁出本市:公安部门出具的户口迁出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3、出国定居:户口注销证明。

    4、丧失劳动能力且解除劳动合同:劳动部门提供的职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及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5、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6、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应当提供人民法院判决书。

    7、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应当提供职工死亡证明若其继承人、受遗赠人提取的,还需提供公证部门对该继承权或受遗赠权出具的公证书或人民法院做出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

    总的来说,如果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的话,流程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支付宝或者微信上申请,一般几分钟就能完成申请了,具体的流程和提取条件,大家可以参考上文,最后祝大家成功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