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开除有退休金吗 看完这个心里有数了

    大家都知道,想要领取退休金需要连续缴满十五年社保,那么被开除有退休金吗?如果你在职期间社保缴满15年是可以领取的,但是中途被单位开除了你需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然后退休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

    退休金
    退休金

    如果您被企业开除,只要公司的退休金保险在工作期间累积了15年,您就可以在退休后领取退休金。公务员被开除后没有资格领取退休金。

    如果被企业解雇,只要公司支付的退休金保险在工作期间累积了15年,退休后即可领取退休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支付了15年的费用,可以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员工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累计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金。所谓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员工离职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