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的国债多少钱一年 6月份最低买多少

    国债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这是当前很多人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是国家发行,安全性非常高,所以,比较多人买国债。有些人对国债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现在1万的国债多少钱一年?而6月份最低买多少呢?

    国债利率
    国债利率

    除了银行存款,国债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之一了,在收益率方面也是不错的。发行国债,有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排队购买,这些低风险投资理财方式,自然多人选择。那么,你知道1万的国债多少钱一年吗?下面来看看国债利率。

    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三种。凭证式国债需通过招行柜台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在柜台、个人银行专业版网上银行认购(仅限柜台关联的一卡通)、财富账户专业版时,会让您先开国债账户;国债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在2020年发行的国债利率未发生变化:三年期国债票面利率4%,五年期是4.27%。1、电子式国债:三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4000元;五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27%=4270元;意思是说,电子式国债每年结息,三年期每年可以获得4000元,五年期每年可以获得4270元。

    另外,一般国债的面值是每张100元,买卖是最低买10张,也就是平常所说的1手,在1000元左右,有些属于贴水国债成交价会低于100元/张,所以一般买卖国债有1000多元就可以买卖啦。利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利用t+0回转交易每天做差价,利用波动低买高卖,还有一种就是持有到期,享受每年的利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