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的德国经济 短时工人数逼近730万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在疫情之下,全球多国经济面临巨大难题,损失在所难免,受疫情持续影响,经济复苏恐怕一时半会还没那么快呢。目前,疫情下的德国经济遭遇危机,该国短时工人数逼近730万人,比经济危机时期更多。

    疫情期德国短时工人
    疫情期德国短时工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推迟复工、商铺停止运营,很多产业面临停摆,这几乎已成了每个城市、每个国家都经历过的一幕,疫情下的德国经济近日引起关注,和2009年经济危机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的经济领域要比当时多得多,且短时工人也大规模增加,据报道称,现如今有近730万的雇员,正处于短时工作的状态。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表明,在2009年的经济危机中,德国近150万人处于短时工作形式,相比疫情导致的短时工人数逼近730万人的数据,增长幅度显然不是一倍、两倍可以形容的,已经创下了2009年经济危机的4倍之多,为了刺激经济,德国价值13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正式通过,主要从多个方面实施。

    根据报道介绍,德国加大刺激力度,通过促进消费、企业支持等方面,助力经济重新站起来,并站稳脚跟,还要重新更新实现经济增长,此外,还会给民众们发放补贴,并实施降税,减少家庭、地方和企业的负担。需要注意的是,德国经济学家彼得森表明,现今全球经济恢复须防范疫情反复,避免疫情二次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