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公务员收入多少 月薪十万是什么水平

    疫情对经济高度发达的香港冲击非常大,最近,香港经济低迷,失业率进一步升高,为了缓解疫情对香港的负面影响,香港高层决定2020/21年度冻结高层、中层及底层薪金级别和首长级公务员的薪酬,这引发网友热议。有人问,香港公务员收入多少?在香港月薪十万是什么水平?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香港
    香港

    香港一直奉行“高薪养廉”理念,公务员的薪资可观稳定,据2017年数据统计,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入职为例,政务主任起薪为每月49445元港币,二级行政主任为每月28040元港币,如考取纪律部队,督察起薪为每月40880元,警员则为每月22410港币。

    可见,香港公务员的月收入已经属于中高收入水平了。而月薪十万港元在香港属于高收入水平,在物价高昂的香港,月薪十万可以获得稍微滋润些了。当然,香港公务员冻薪一事还是让不少人心里打鼓,毕竟全球疫情何时结束,还无法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