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谈贫困劳动力 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基本都是凭自己的劳动力领取工资,而劳动力也分为很多种,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也有不同的劳动力,最近人社部谈贫困劳动力,这是针对贫困户采取的扶贫工作,可将这类人员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给予贫困劳动力生活补贴
    给予贫困劳动力生活补贴

    贫困户指的是收入较低、生活较为困难的一群人,他们不仅经济条件差,他们的收入低到哪种程度呢?人均年收入连2300元都不到的程度,所以这类贫困户需要一定的帮助,国家在这方面也费了不少心思,在6月8日,人社部谈贫困劳动力,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表示支持将其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给予他们一定的生活费。

    根据消息称,人社部发布最新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表示,要指导各地采取一些政策措施,不仅要更加有力,而且具有针对性,让他们可以积极地克服所有正在面临着的困境与难题,并切实做好职业技能培训的扶贫工作,支持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这对贫困户来说,绝对是一大好消息,他们在这里,不仅会被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还将给予一定的生活费,包括交通费补贴在内,企业可以向贫困劳动力开展以工代训,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户,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总而言之,通知要求积极做好一切技能扶贫宣传工作,引导更多贫困劳动力走技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