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什么人群可以申请

    申请低保补贴,可以获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这对于很多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来说,帮助是非常巨大的,有需要的人群建议多了解相关的内容,那么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什么人群可以申请低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因为各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所以各省份的低保补贴标准也有差异。

    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每月多少钱

    以河南省为例,从2020年1月1日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低保对象年人均保障标准较2019年上涨了400元。

    什么人群可以申请低保

    1、没有生活来源、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或个人。

    2、没有赡养人或者抚养人的家庭或个人。

    3、家庭成员中有身患重大疾病没有钱就医的。

    4、属于严重精神病、智障、老年痴呆的家庭或个人。

    5、有严重的身体残疾并且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庭或个人。

    一般来说,家庭的年收入水平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申请低保补贴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全国各地的情况不同,各地对于低保的申领条件,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大家以当地民政部门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