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存款安全吗 5万元存三年定期利率多少

    【导语】最近,建设银行出大新闻了,有一位老人在建行存款120万,去查询后发现巨额存款不见了,还倒欠银行13万,这让人懵圈了,因此,不少网友问,建行存款安全吗?5万元存三年定期利率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合法存款是安全的,不会意外消失,即使因为其他原因存款不见了,银行工作人员也会查询这笔钱的来龙去脉。所以,请大家放心把钱存在建设银行。

    那建行5万元存三年定期利率多少?查询建设银行官网可知,三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75%,那5万元存银行三年定期,利息为50000×2.75%×3=4125元。可见,三年下来,利息回报还是很可以的,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建设银行定期存款有风险吗

    建设定期存款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定期存款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是市场因素风险:市场通货膨胀造成的货币贬值,这种情况下带来的亏损要比银行的利息高,从而会出现亏损。

    二是银行倒闭的风险:尽管银行有50万元的存款保险制度,但是超过50万元的部分是要等银行进入清算之后按照比例才会进行赔偿的。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建设银行作为我国的四大银行之一,倒闭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许多人都喜欢在建行投资理财,那么,建行理财产品哪个好呢?

    1、“乾元”系列:“乾元”系列理财产品包括“乾元—日鑫月溢”(按日)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和“乾元—日日鑫高”(按日)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开放式理财产品及“乾元—享”系列、“乾元—赢”系列等固定期限理财产品。

    2、“汇得盈”系列:指银行将金融衍生工具与传统金融产品相结合组成的具有一定风险特征的个人外汇投资理财产品,包括具有远期、期货、掉期(调期、互换)和期权中一种或多种特征的结构化产品

    3、“利得盈”系列:“利得盈”理财产品包括产品收益较好、期限合理、投资方向明确的信托资产型理财产品;低风险、流动性强,预期收益高于同期存款的债券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较高、资金运作规范、风险适中、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的IPO新股申购型理财产品及预期收益较高、专业化运作、具有一定风险、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基金型理财产品。

    4、“建行财富”系列:建行财富”系列理财产品是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为满足私人银行客户、高资产净值客户的多样化理财需求而推出的。

    温馨提示:就算是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各位投资者在买理财产品时要了解清楚风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