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有三倍工资吗 具体是哪天有三薪?

    六月是初夏,也是即将迎来端午节的一个月,农历五月初五是每年的端午节,以新历来看,端午节就会在六月份,一提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就知道加班会有加班费了,但是今年端午节有三倍工资吗?具体是哪天有三薪啊?看完你就了解了。

    端午节三薪日是哪天
    端午节三薪日是哪天

    端午节是一年当中的第五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年一共有7个,后面还有中秋节和国庆节呢,来到端午节,也就意味着,一年过去一半了,我们所剩余的法定假日也不多了,想要利用双倍工资、三倍工资来提升收入的,就会选择在公司的安排下进行加班,那么端午节有三倍工资吗?

    根据规定,一年里的7个法定节假日,都是有三倍工资的,在固定的日期里加班,就可以获得三倍的日工资加班费,但是员工们唯有在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情况下加班,才可以拿到这笔加班费,如果公司没有安排,那么,即便自己申请加班,也是没有加班费的,只会按照正常工作时间的薪水发放,至于具体是哪天有三薪?这些你要知道。

    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2020年6月25日是端午节,也是这一天,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加班的话,就要为员工支付三倍日工资,此外,6月26日和27日两天均为休息日,一共是放假三天。不过,26日和27日这两天休息日的加班费,没有三倍,但也可以拿到双倍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