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10万以上须登记 7月试点大额现金管理规定

    如果有大量的现金自然是要存在银行里,毕竟放在身边很不安全。不过,现在对个人取款、存款有新规定了,从7月份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须登记了。据了解,河北省率先在7月试点大额现金管理规定,而浙江、深圳紧跟随后。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众所周知,我国民众一直都喜欢存钱,在全球,我国存款率是最高的。然而,现在银行对存取款出台新规定了,有三地将率先试点大额现金管理规定。根据新规定,7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须登记了,在办理业务时预约即可。

    据《财经》记者从商业银行人士了解,近日,商业银行已经收到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提出在今年7月份和10月份分别在河北与浙江省、深圳市开展试点。

    其中,落地实施阶段为2021年6月前,河北省自2020年7月起开始试点,浙江省、深圳市自2020年10月起开始试点。试点为期2年。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在此基础之上,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业务办理时进行登记。试点行确定本地区客户登记的信息要素,要求银行金融机构采集、保存、统计上报登记信息。《方案》中还指出,需充分认识大额现金管理对优化社会治理、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