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农民的养老政策 退休金可以领到多少?

    大家都知道,农民这一辈子劳作十分辛苦,但是晚年他们生活却没有保障,那么中央对农民的养老政策有哪些呢?农民朋友可以领取退休金吗?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建立农民专属的退休制度,但是有一个农村养老保险大家是可以购买的。

    养老政策
    养老政策

    据了解,我国目前推出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其实就是针对农民朋友的,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不同档次的养老保险,这样一来达到退休年龄后就能领取养老金了。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建议,实行农民退休制度,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使65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

    2018年,全国政协委员张亚中曾说过,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业人员,也应该与其他行业进行类比退休或换工作。现在,王学坤委员再次提出“建立农民退休制度”的建议,认为它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这一建议立即引起了舆论的激烈争论,凸显了这一举措的受欢迎性和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