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类人取消编制 其中一类可转公务员

    对于取消编制,很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揪心,据悉以下五类人中有一类可转公务员,那么这类人究竟是什么呢?如果取消编制对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待遇会有哪些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在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确实有一些单位会取消编制,比如大家都在谈论的公立医院和教师。但事实上,这些“技术性工作”已经非常抢手。+人们对教育和医疗保健的需求正在增加。相反,政府禁止人才进入,使他们很难获得高工资。像大学里的医生和教师这样的职业天生适应性强,有能力的人不必担心失业。

    至于哪五类人取消编制。第一类自然是公立医院。第二类是高等院校,第三类是与工作有关的职位,第四类是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的机构,第五类是承担行政职能的职位。

    其实有一类是可以转为公务员编制的,即我们刚才提到的第五类。然而,首先必须明确的是,这类行政编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考的,这种机构的数量有限。所以你必须先通过考试,然后才能转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