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揭这种保险报销流程

    在计划做妈妈的情况下,不少妇女都缴纳一份生育保险了,不管在生活中还是经济方面都是非常保障的,因为她们知道到时生产是可以报销的,女人生产费用是一笔大开支,要是难产资金也更大,那么,异地生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想要了解的请看下文。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异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1、女职工携带资料提出报销申请;2、医疗生育待遇审核部门(一般是社保中心)进行审核;3、审核通过后,审核部门下发女职工办理凭证;4、女职工持办理凭证到银行领钱。一般来说,在异地报销生育保险,流程与本地相差不大,只是所需材料有所不同。

    报销时需提供以下资料:1、本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2、代为申领,提交申领人身份证和委托书以及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3、结婚证及复印件;4、门诊病历、处方、检查报告、费用清单、医疗费用收据等;5、协议服务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手术证明;6、实施复通手术的必须出具区县(自治县、市)人口与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发给的再生育服务证。

    生育保险是规定怀孕前购买的,只要有参保就能报销,就算异地生产也不例外,也是可以进行报销的,减少了生产的费用压力,提供须要的证明就能顺利完成,报销流程也不是那么复杂,其实购买生育保险的好处不少,平时体检不少项目可以免费的,在条件允许下,大家不妨给自己投保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