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有什么政策 只要满足条件可领4项补贴

    如果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那父母养孩的负担会比较小,而独生子女本人以后的养老压力比较大,一个人负担两个老人的晚年开支。现在独生子女家庭比较少了,那独生子女有什么政策?只要满足条件可领4项补贴,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有很多福利,主要是1.父母奖励金:父母达到退休年龄,可领几百元或上千元不等;2.独生子女带薪休假:父母需要照顾,独生子女可以申请带薪休假5-30天。3.保健费:子女未成年以前,按月发放5-30元;4.工资扣税减免:少扣2000元工资对应的个人所得税。

    这些福利需要凭借《独生子女证》才可以领取,如果是农村户口家庭,还可以领取教育补助,独生子女上学所需的学费、学杂费等都可以报销。从小学到高中,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教育补助是很丰厚的,一般可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