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局星期天上班吗 周末办业务须知问题要牢记

    一周分为工作日和休息日,众所周知,周末两天一般都是休息日,工作日是周一至周五,但有些工作者的上班时间不一样,不仅工作日要上班,休息日也只有星期天一天,要是这时候想去邮局办理业务,又担心人家不营业,不知道邮局星期天上班吗?

    中国邮局周末营业时间
    中国邮局周末营业时间

    邮局这个词对一些人来说,可能有点陌生,很多人还以为,邮局和邮政是一样的,如果这样想,那就错了,它们两者不一样,且存在很大的区别,职责不同、特点不同,连成立的时间都不同,严格来说,邮政储蓄是银行,邮局是负责邮寄的。

    因此,如果需要办理邮递业务,前往邮局就对了,但是在邮局,周末办业务须知问题要牢记,不仅是上班时间有所不同,而且业务上也有所调整。一般来说,邮局星期天都会上班,只不过会提前一个小时下班,比如工作日的营业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六点,但星期天的营业时间,通常都不一样。

    大多数邮局在周末是五点下班,或者更早,所以要办理业务,一定要尽早去。当然,不同地区的邮局,周末营业时间或许也有所出入,但可以肯定的是,邮局在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的时候,只办理个人业务,如果需要办理对公业务,那么就要在周一至周五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