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户口二胎补贴多少钱 人均一万元是真的吗

    虽然现在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二孩出生率依然不高,国家为了鼓励人们生育推出了二胎补贴政策,那么2020农村户口生二胎补贴多少钱呢?想必很多朋友都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

    二胎补贴
    二胎补贴

    据了解,生二胎时国家的补助主要是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是以生育人员的个人工资和地方补贴政策为基础的。众所周知,国家在19年内正式发放了第二个子女补贴,主要是鼓励人们积极生育第二个孩子。

    据报道,赔偿金额在每月80到160元之间,最高达1920元。当然,这一数额在每个地区并不普遍,毕竟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都是不同的,所以具体金额仍需向当地有关部门询问。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领取二胎补助?

    母亲有农村户口,支付新农村医疗保险的人可以领取;证书应当完整,父母帐户复印件+身份证+婴儿出生医疗证明副本+出生检查时的小册子+发票副本+婴儿脚跟血报告卡,并从所在地的乡镇卫生中心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