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提出的合村并居 目前国家叫停该政策了吗?

    目前我国进行全面的建设新农村,并且还推出一个合村并居的政策。那么是谁提出的合村并居呢?国家叫停了山东合村并居吗?其实这个政策一直存在争议,近日,山东官方回应合村并居争论,没大拆大建,纠正偏差不搞一刀切。

    合村并居
    合村并居

    合村并居也称为“合村并点”,在我国某些地区,在加快城市化进程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背景下,为了改革落后的农村结构和管理体制,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发展群众性的生活水平,在农村地区开展“三农”工作。经济上土地集约化较好,几个亲近自然村整合并建立了农村社区综合改革和探索。

    山东省最近大力推广了合村并居工程,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根据山东省发布的官方消息,2020年6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了一次农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建立齐鲁农村振兴模式的有关情况。

    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目前,农村社区建设仍处于探索和推广阶段,指标没有下达任务,也没有大规模拆迁和大规模拆迁。下一步,全省将继续认真执行国家要求,认真总结基层的创新创造,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偏差和问题,坚决落实对农民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