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期限越长越好吗?

    定期存款是很多稳健投资者投资理财的第一选择,因为办理定期存款没有麻烦的操作手续,并且拥有很低的风险和总体的十分收益稳定,那么银行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定期存款期限越长越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的期限
    定期存款的期限

    我国银行定期存款的期限,一般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这6种。其基准利率分别为,三个月1.1%、六个月1.3%、一年1.5%、两年2.1%、三年及以上为2.75%。如果投资者不是急着用钱,存期限越长收益就越高。

    但虽然从利率方面看,肯定是存款期限越长越划算。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提前取出资金,会按照按活期利息,所以定期存款存几年,要看资金的闲置情况,如果是短期闲置资金,建议选择三年以下,如果是长期闲置资金,建议选择三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