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部门将让利 主要包括这三大方面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很多企业都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冲击,已经有不少企业破产倒闭,部分小本经营户更是奄奄一息,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常会放出大招,国内金融部门将让利1.5万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这三大方面,一起来看看吧。

    要求金融机构让利1.5万亿
    要求金融机构让利1.5万亿

    其实,自今年三四月份以来,企业在等待复工,或是面临复工难题之际,国家也提出相关措施,要求金融业各大部门帮助中小微企业,多举措发力支持它们渡过难关,甚至推出了“输血减负”的有关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不少帮助,这次国常会再提让利一事。

    据报道称,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度提出金融机构向企业让利1.5万亿的举措,主要包括这三大方面:第一,通过引导降低利率实现让利,比如贷款和债券利率的下调、推出优惠利率贷款政策,或是延期还本付息等举措。

    第二,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推动让利,要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适当加大力度,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问题;第三,银行减少收费让利。不过,对于国常会要求金融机构让利1.5万亿一事,来自金融市场的感叹声也不少,认为银行业正面临较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