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进入老龄社会 应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制度省级统筹

    目前我国的老龄人口越来越多了,据悉,2022年中国将进入老龄社会,到时候我国65岁以上的老人将会占总人口的14%,那么老年人这么多我们应该如何养老呢?当下建立完善的养老系统迫在眉睫,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实现老有所依。

    老龄社会
    老龄社会

    近日,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报告,预测到2022年将会进入到老龄化社会,中国65岁以上的人口将占总人口的14%。根据这份报告,如果以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作为划分老年人口的标准,那么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口。中国应尽快实施省级养老保险制度的协调,尽可能提高系统的财务可持续性,并尽快改善退休制度。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陈功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是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政策的主线应围绕“治理”关键字。中国制度的优势可以为形成老龄化的社会治理制度奠定基础。

    此外,他说,他将改善人力资源供应,发展高级人力资本,制定适合中国特色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鼓励老年人重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