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6亿人存款为零 我们的钱究竟去哪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负债已经是万幸,更别说有存款了。据数据统计称,目前我国有5.6亿人存款为零,这部分人过着没钱没存款的生活,那么在如今消费水平如此高的社会中,没有存款如何生活呢?可见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是真的大。

    存款
    存款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中国目前有近14亿人口!其中,约有5.6亿人的银行存款为0,这意味着40%的中国人没有存款生活。每五人中就有两人的存款为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近6亿没有存款。主要是年轻人,低收入群体和购房者。中国人真的没有钱吗?

    专家说,0至15岁之间的人口为2.486亿,而大多数16至20岁之间的人口没有存款,因此至少有3亿可以被消除。此外,还有2.6亿城市低收入群体,农村老年人,残疾人或低收入家庭,他们的积蓄并不多。因此,5.6亿中国人的零储蓄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