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除员工怎么赔偿 相关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员工在一个公司里工作,按照上班规定领取每月的工资,作为正职员工,也拥有辞职的自由,但如果员工不是主动离职,而是被公司开除,在个别情况下,员工是可以获得赔偿的,至于开除员工怎么赔偿?相关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员工被开除赔偿标准是什么
    员工被开除赔偿标准是什么

    在一段雇佣关系中,主动辞职和被动解雇、开除,是有本质区别的,当然,开除员工也分情况,并不是无视企业权益,如果员工是在严重违反了公司规章制度的情况下被开除,企业是不需要赔偿员工损失的,那么除了上述情况外,若企业开除员工怎么赔偿呢?

    根据国家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开除每位员工,需要向员工支付一定的赔偿金,也叫做经济补偿,但是相关法律是这样规定的,赔偿金的标准,依据工作年限而定,比如员工每满一年,企业就需要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赔偿金,满6个月以上但工作不到一年的,也要按一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支付半个月的工资。

    总而言之,如果企业在违反本法规定的情况,解除或终止公司与劳动者的劳动合同,按照法律,就要支付经济补偿标准。但如果员工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形,公司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比如员工试用期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标准的;员工严重违反公司规定的;存在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的;与其他单位有劳动合同,对完成本公司任务造成影响的;被追究刑事责任的。